free hit counter
測評網[高二下][英文][第二次段考]複習錦囊
高二下
英文

重點回顧


一分鐘準備段考

  • 利用字卡、書寫、發音等方式幫助單字記憶
  • 多讀幾遍課文,讓句型與用語在腦海留下深刻印象
  • 忌諱一知半解,要將錯過的題目搞懂
  • 利用名師學院系列產品,反覆觀看、補強弱點


假設語氣

凡表達與事實不符合的假定、想像或許願時,稱為「假設語氣」;而在句子中動詞的時態須做適當的改變。

假設法動詞原則
假設法動詞原則

假設法條件與例句

倒裝句

一、地方副詞倒裝句

句型1: S +Vi + 地方副詞
→ 地方副詞 + Vi + S

例句: Here comes the train.(火車來了。)
句型2: S + be + 過去分詞 + 地方副詞
→ 地方副詞 + be + 過去分詞 + S

例句: A lot of goods are stored in the room.
→ In the room are stored a lot of goods. (房間裡存放了許多貨物。)
句型3: S + be + 現在分詞 + 地方副詞
→ 地方副詞 + 現在分詞 + be + S

例句: A girl is singing over there.
→ Singing over there is a girl. (一位女孩在那裡唱歌。)

二、否定倒裝句

凡否定副詞、否定副詞片語或否定副詞子句置於句首時,句構要倒裝。

例句: I will never see him again. (我再也不會見到他了。)
→ Never will I see him again.

He is by no means a gentleman.(他絕不是個君子。)
→ By no means is he a gentleman.

She seldom goes to church.(她很少去教堂。)
→ Seldom does she go to church.

三、so/such的倒裝句

so ~ that ~ 及such ~ that ~ 的句中,若將so 或such 及其所引導的詞類置於句首時,亦採倒裝句構,與否定倒裝句完全相同。

例句: She is so/such cute that everyone likes her.
→ So/Such cute is she that everyone likes her.
(她是如此可愛,以致於每個人都喜歡她。)

He came so late that he missed the chance.
→ So late did he come that he missed the chance.
(他來得那麼晚,以致錯過了機會。)

分詞與分詞句構

1. 分詞可分為現在分詞(Ving)過去分詞(p.p.)
2. 現在分詞(Ving)作形容詞時,翻成「令人感到~的」。過去分詞(p.p.)作形容詞時,翻成「感到~的」。

例:
分詞作形容詞
3. 現在分詞(Ving)作形容詞,表「主動」的概念,翻成「正要~的;即將~的」。過去分詞(p.p.)作形容詞,表「被動」的概念,翻成「已經~的」。

例:
分詞作形容詞
4、現在分詞(Ving)作形容詞,表「動態」的概念,而過去分詞(p.p.)作形容詞,表「靜態」的概念。

  boiling water 沸騰中的水 → 動態
boiled water 煮開了的水 → 靜態
a moving target 移動中的目標 → 動態
a closed door 被關上的門 → 靜態

例句:
The story is interesting.(故事是有趣的。)→ 事物吸引人
I’m interested in the story.(我對故事感興趣。)→ 人被吸引
5、分詞句構
兩句在一起時,原應有連接詞連接。若兩句在一起,而無連接詞連接時,往往要化簡副詞句子,使其變成分詞片語後,則無連接上的問題。

化簡方式如下:

第一步 刪除相同的主詞,並在不傷害清楚性的前提下。刪除引導副詞子句的連接詞
第二步 之後的be動詞或動詞均改為現在分詞。
第三步 若之後為be動詞,則變成現在分詞being 後,可省略,亦可不省略,以強調「被動」或「處在某種狀態」的意思。

例句: John stood there, shouting.→用現在分詞表示主動含意。
(約翰站在那邊咆哮著。)

John stood there, shouted by his Mom.→用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含意。
(約翰站在那邊,被媽媽咆哮。)

Because he has nothing to do, he turns on the TV.
= Having nothing to do, he turns on the TV.
(因為沒事做,所以他打開電視。) )

like 當介係詞的用法

like + N = as + S + V

例句: I am not like you. I don’t like to study all the time.
(我不像你。我不喜歡整天讀書。)
It is a mammal as you are.
(正如你一樣,牠也是哺乳類動物。)